《南京散步》南京涵碧樓/中山陵/美齡宮/明孝陵

參觀南京涵碧樓總統套房

2019 年 4 月初去了北京,5 月則是到了南京,
花了一整天在鐘山風景區遊覽,先走了美齡宮,接著看了兩座陵寢,一座是孫中山,另一座是朱元璋,大陸景區規劃已經很有系統了,包括接駁、公廁、環境清潔、票券系統等等。
南京市容也很整潔,從高架橋往下去,是一片綠意的街景,搭動車也與台灣高鐵相似,和十幾年前我去上蘇杭相比,大陸沿海城市真的改變的飛快。

南京中山陵

《點選地圖上標示點可檢視照片喔》


美齡宮

明孝陵

石象路的駱駝

石象路上的~~~公仔

此行的重點其實是南京涵碧樓,
旅館的風格很隱蔽,車子穿過一片竹林造景抵達大廳。

南京涵碧樓
旅館整體低調而奢華,
低調到我會在客房裡找不到開關和衣櫃把手 (窗簾開關在床頭櫃抽屜裡是哪招),
奢華到我想把客房那雙編織拖鞋幹回家。

可以很假掰的在沙發泡茶,迎賓點心是馬卡龍、鳳梨酥 (瞬間被我嗑光)

超寬敞的客房浴室

客房的床 (TWIN ROOM)

總統套房的浴室

南京涵碧樓頂樓露臺可以遠眺長江

讓我覺得有趣的是南京涵碧樓用了很多的台灣元素,
客房內提供鳳梨酥、台灣茶、台式糕點當迎賓小點,
自助西餐廳提供則提供台南海鮮粥、台式蔥抓餅、台式燒仙草....等等。
中餐廳包廂用台灣地名如新竹、嘉義等取名,
涵碧樓根本是高調行銷台灣呀,
但想想台灣元素或台式服務變成旅館的吸引物之一,
好像也是一種行銷台灣的途徑,
或許涵碧樓想變成提供台式服務的 Park Hyatt 吧。

南京涵碧樓自助餐廳 Ho Jia (好吃),有沒有很台

台南海鮮粥,不確定是不是台南口味

台式蔥抓餅、台式蘿蔔糕等等等

回程南京返台航班爆滿!我改從無錫搭華航到桃園,
到櫃檯發現這班機居然是華航和虎航共掛班號,
心想這是那招,廉航和一般航空公司居然可以共掛班號!?
搭上華航班機,我很好奇問了空姐,
你們供餐時,怎麼判斷誰是買虎航,誰是買華航,
沒想到他告訴我,無論是買虎航或華航,一律供餐!
我說那買廉航的旅客豈不賺到!空姐也沒否認。
回到家,我立馬查虎航官網無錫航線票價,
虎航官網卻顯示,
此航線需至華航網站訂票!
那~~~~
根本就不會有旅客訂得到虎航到無錫的票呀~~~~好詭異的共掛班號航線。

從無錫起飛後的萬家燈火

留言